close

我一定要把雷射眼睛的心得記錄下來、讓我的心情、壓力釋放些.............

不知那來的勇氣,年前起了動雷射眼睛手術的想法(想要一刀永逸、少了戴隱形眼鏡的不便與角膜感染、又可節省一筆藥水費&每年更換隱形眼鏡的$$)、花了一些時間上網了解動刀流程、術前、中、後需知、又聽了同事的建議、硬凹了同事(我綁架了健保卡)和弟弟上了眼科、當天檢查完就決定了手術時間2/20、果然發揮了射手座直衝、果斷的個性、(其實當下只是為殺價、和護理長凹了老半天、她說設備、技術一流、和外面不能比、所以價格高貴、我回她:就是因為相信院長動刀技術和朋友推見才來、一定要有優惠價(有介紹人又是團體行.....我一定再帶朋友來....、哈哈、護理長被我盧到不行、只好同意,雖然價格還是很高............),結果說好3人行,2/20只有我動刀、弟弟又驚恐又害怕、同事也是遲疑不決、臨陣脫逃、本來想好一同前往動刀、比較不害怕、....一想到為了動刀已戴了3天眼鏡、對長期戴隱形眼鏡的我非常不舒服.....絕不可再拖延了..當下、我還是決定當天動刀、當天中午,含我共3人動刀、我排在最後、全程在隔離室(像玻璃屋、外面的人可以全程觀看手術過程、有一大型電視可以實況轉播動刀過程...),3人全換上隔離衣、帽、換拖鞋、點麻藥...然後坐在機檯旁休息、手術第一人超快、不到5min就好、我前面的有點久.......大槪十分鐘(她又有動散光手術、又是最高階的手術-就是最貴的)我看到她手術中、原先平放的腳、突然豎起來、害我好驚恐、坐在機台旁的我,聽到護士小姐讀秒46.45.44.43.42.......嗶就停了.....機器運轉的聲音在手術房中反倒正常不擾人、不如想像中的恐怖(比磨牙的聲音好多了)....到我時、老公說,我更久..........可見手術在自己時、都是天荒地久..........,我一直以為我已充份準備,事實上年假期間,我反覆地看著雷射說明....等一堆資料,換到上場時,一上床我的隔離衣拉鍊因為我太緊張而緊靠著我的脖子(有點勒脖子的感覺、護士小姐很貼心地要我別緊張....消毒完眼睛四週、就開始了手術、切割/摘角膜辨快的讓我還意會不到、來不及害怕、雷射眼睛也沒感覺、因為已上麻藥、但拿開角膜辨時,確實全盲了、眼前一片霧、術後我清楚的感受到沖藥水、擦拭眼睛的過程、我覺得好可怕、可能真的壓力太大、眼睛一直睜不開、我恐懼地跟醫生說、我好害怕..手中緊抱著抱枕(這手術床上就有)..Dr.一直安撫我,說很順利、只聽到在我耳邊重複說著眼睛睜開、看紅點.....可怕的是雷射完,替我們戴上隱形眼鏡(暫時性),我居然因為太緊張、戴不上去、掉了出來(聽Dr.術中和護士說的.、我聽到更害怕了..、因為聽到"掉出來"...當下我還以為我失明了..真的自己嚇自己....反正一整個過程,就一直覺得矇..睜不開..又得死命地睜大眼睛注視紅點、而眼皮週遭因膠帶黏附、覺得緊繃不自在、撕下時更是..靠...那膠帶真黏...手術完了後、下床時、太緊張、拖鞋又掉了一隻、所以我也必須承認、我真的受驚嚇了....哇~一下床居然就可看到7-8成、出乎意料之外,我還可以在恢復室中自己穿鞋.......

中午1點動刀後、返家麻藥退了、是最難熬的,那疼痛感長達6-8H,每二小時點抗生素、類固醇、一小時點人工淚液,共三瓶藥水、眼睛很畏光又敏感、一直流眼淚.(我還以為失明了、留著血水..真的想太多、想很多..).連點眼藥水都睜不開眼、到了晚上九時、在家中還點著昏暗燈光、免得刺激......盡量讓自己睡著..比較不疼..早知道應該吃安眠藥讓自己昏睡............睡到隔天、更神奇的是全亮了、看外面風景一片光明...約恢復了9成5視力、只剩一點點畏光......術後隔天中午就得複診、我清楚的看見外界..檢查結果居然左右各1.2哩....我只能說神乎其技、醫術高超(但動刀前一定得克服心中恐懼、充份了解術前、中、後過程與保養。)

到今天正好術後第八天、昨晚第2次複診、視力、眼壓一切良好、Dr.也說恢復良好、我順便告訴他我的術後感想、他說不疼是假的、其實疼痛感確實存在著....Dr.笑笑地說.唉、總之...我的感想還是很值得、花$$事小、但覺得重獲自由的感覺真好、不用早點起床戴隱形眼鏡、旅行時也不必再大小瓶出門、運動也方便、又可以畫美美眼妝了.....真的好處多多啦...

PS.早知5年前就該去動刀了......愈晚動刀、都快老花了、又何必去動刀呢?所以建議好友們趁年輕快動刀吧.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12121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